夕暮昏晚.(高考限定版

2024高考前不更新,见谅。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补档文在vb@ayan明月。

【APH观影体】过往皆序章(二十)

预警在上序,全员暧昧向,花夫妇独美。


————————————

如果是真的的话,他们恐怕就真的没脸见人了啊。

什么喝多了对着唱嗨歌还都是关于自己黑历史的吐槽,最后被主角发现然后抱头痛哭什么的,真的会很尴尬啊。

几个当事国露出了生无可恋的表情。

黎:“我们接着看下一个视频吧!”

【你为什么而死?】(这个我没找到原视频所以就是自己写的,没放链接,如果有找到的话麻烦告诉我一下哈)

[为我的祖国而死!]

[为信仰而死!]

国家们也坐直了身子,明显很好奇。

【记者:“你为什么而死?”

第一个出场的是亚瑟,他说:“我为荣誉而死。”】

亚瑟勾了一下嘴角,明显很满意这个答案说:“荣誉至上。在荣耀面前,死亡不值一提。”

他又说:“在培根《论死亡》中曾提到,复仇让人恨过死亡;爱恋让人蔑视死亡;荣誉让人希冀死亡;恐怖让人死于死亡之前。”

“这便是日不落。”

路德维希也赞同的点了点头,说:“你家王尔德也说过,尊严与荣誉,一切萎顿成虚话,剩下的惟有背叛和得心应手的屠刀。”

亚瑟又说:“毕竟我家还有光荣革命啊。”再说的明白点,每次战争伤亡贵族也占了大半。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你为什么而死?”

弗朗西斯说:“我为爱情而死。”】

弗朗西斯弯着眸子,“这句话到说的没错呢~”他说,“在雨果的《巴黎圣母院》当中,他塑造了野兽般的敲钟人卡西莫多,他丑陋,并且深情。卡西莫多最后为了艾斯美拉达杀死了自己的养父,并且舍身而死。”

“可以说是为爱情而死的典范了吧。”

王黯也笑了一下,补充道:“后来玛格丽特 · 杜拉斯的《情人》也塑造了一个在追寻爱的女主角,在书章的末尾,两人分离并各有家眷,但女主仍然念念不忘:‘我结婚、生育、离婚并开始写作,他和他太太来到巴黎并给我打了电话。他说他和从前一样,还爱着我,他不停止对我的爱,他将爱我,一直到死’。”

弗朗西斯:“确实是个很典型的故事呢。话说现在说出来真的不怕泄露吗?”

“你确定你出去后还能记住吗?”王黯反问。

好像够呛。

【“你为什么而死?”

阿尔弗雷德:“我为自由而死。”】

亚瑟突然想到了什么,脸色一变。他身旁的阿尔弗雷德则得意道:“HERO家的《独立宣言》不正好就说明了这点吗?为了自由,我们会义无反顾发起战争,又何惧死亡?”

伊万轻轻道:“托妮 · 莫里森的《宠儿》也描述了为自由而死的典例。”

“她以黑人女性为主角,塑造了一名女性,为了让小孩儿逃出奴隶制的制裁而扼杀了她,但其后孩子的生魂返还,让她饱受折磨。”

“里面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到一个你想爱什么就爱什么的地方去——欲望无需得到批准 —— 总而言之,那就是自由’。

什么都没有自由重要...连亲生女儿都可以不要。”

阿尔弗雷德表情扭曲了一瞬,像是被扼住脖颈的鹅。

黑人,女性,这两个词一出阿尔弗雷德就觉得头疼。

【“你为什么而死?”

伊万:“我会死。”】

伊万说:“屠格涅夫的《春潮》很清楚的描述了这个问题。”

“随之而来的是那不断增长、吞噬一切、消耗一切的对死的恐惧……于是扑通一声跌进无底深渊!如果生活就是这样风云突变,那倒反而好些!否则,临终以前,会出现虚弱无力,多病多痛……就像铁器生锈一样。”王黯轻声说。

伊利亚和斯捷潘深有感触,点了点头。

“似乎很悲观啊。”王耀说。

伊利亚说:“地域文化吧,我们那个地方,就决定了啊。”

茫茫西伯利亚平原,不见零星人影,有的只是肆虐的北风与暴雪。

在清醒的时候死,是很可怕的;在睡着的时候死,一定很舒服。(选自肖洛霍夫《静静的顿河》)

【“你为什么而死?”

本田菊:“我想死。”】

也是很明显的地域文化,虽然令人百思不得其解,但却不得不承认,日本文学就是以压抑,阴暗为主基调的。

“我只是清晰地预感到,我的生命将在这样的日常生活中一点点腐烂,一点点终结。这句话便是出自日本文学家太宰治《人间失格》里的,平平淡淡的文字却把那种厌世的情绪描述的淋漓尽致。”黎说,“还有寺内寿太郎的《遗书》一诗中也有说‘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而三岛由纪夫在写完《天人五衰》后,便切腹自尽。”

“你没有任何东西足以使人梦见你的失去并在醒来后仍觉得这世上倏然落下一道阴影。”

“与其说,他们是渴望死亡本身,更合适的说,在日本文学里,死亡通常是美的意喻,它是对残朽的抵抗,对消逝的顺从,以及对衰败的成全。”

本田菊点头:“死亡,确实是对美最好的诠释。”

【“你为什么而死?”

王耀:“活着。”】

刚刚还伤春悲秋的众国:“……”

“为什么耀你的画风这么不一样啊!”阿尔弗雷德震惊。

王耀也愣了愣,又失笑道:“大概是因为我家之前的上司都特别想长生不老吧。”

活着时的权力可是要比死后大许多,毕竟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不如长久的活着,长久的拥有。

王黯也笑了一下:“有一部分原因——还有其他的。”

“余华的《活着》里主人公福贵,淋漓尽致展现了为了生存下去的各种品质:韧性,坚毅,善良,乐观...甚至那一点苟且。他真的随时随地都在死亡的边缘徘徊,但总是奇迹般地将人生继续。”

“在龙二死掉后,他曾自言自语说:‘这下可要好好活了。’”

“不管苦痛几许,还是要尽全力生活。”王耀点点头。

人嘛,就是这样,哪怕你把他踩进泥里,只要还有一口气,就算活的如何惨,如何累,总还是愿意活下去的。

————————————————

比较潦草,感觉更像是科普了,ooc有点严重,可能也是我今天自己身体和心理的原因吧,先说一声抱歉了,等有时间这一章会大修的。

因为学校和家庭的某些原因,最近挺压抑的,文章质量也不是很高,实在对不起了。

抱歉了。

我会进行修文的,实在不好意思,没有给大家良好的阅读体验……

评论(39)
热度(3360)
  1. 共2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